尚安

龙龙要天天开心呀

【生心】罗医生怎么那样(下)

如果浮生是医生

31岁的大帅哥生生×29岁的颜控开心




东江一院太大了,几栋二十几层的高楼连在一起,在地下,二楼,三楼都有过街通道。



罗浮生今天跟着同组的上级医生去呼吸科会诊,在大佬们面前也像个实习生似的手里抱着几本病例,但昨天他做足了功课,早就对病人的情况了如指掌,倒背如流了。


罗医生有点小近视,平时不需要戴眼镜,但读书看报告时习惯戴上。他本来就帅,一副简简单单的无框眼镜架在高高的鼻梁上,薄薄的镜片挡住了属于他本人的凌厉,更增添了一份书卷气。


外科医生大多心理强大,身体强健、人高马大的更是占大多数,加上呼吸科今日值班的医生,十几号人围在一个病人床前,有种密不透风的压迫感。


穿着病号服的老太太怯怯地瞅了这些大高个一眼,咳嗽的声音都有点颤抖。她的女儿给老人家顺着气儿,儿子在一边小声解释说您别怕,人家只是来检查一下的。



主任冲老人家笑了一下,“小罗,你说说。”果不其然,他还真点了罗浮生,大佬们当然不是真的要听他一个主治医师的见地,只不过是随便叫个小医生把病人情况先讲讲了解一下罢了。


做过准备的罗医生从容应对,还老老实实地讲了一两点自己的思考,男人认真起来很帅,帅的男人认真起来就是帅上加帅。


病人和家属被帅到很正常,就连他的上级张医生也忍不住一脸自豪,晶亮的小眼睛又瞥着主任不敢笑得太灿烂。




这个上午过得很充实。会诊结束之后罗浮生跟呼吸科的老同学聊了两句就准备赶回外科楼收拾收拾下班,迎接美好的周末了。

晚上约好了跟小开心吃饭呢嘿嘿嘿。



“浮生,我请你吃饭吧”老友看了一眼表,还不到十二点。

“哈哈,你们食堂的菜太辣了我不行,”小罗医生笑呵呵地摆摆手。眼睛笑得弯弯的,“我要回去吃生煎~”


“这人,还跟大学那会一样。”老友看着他的背影,笑着摇了摇头。




中午的医院有结伴去吃饭的医护人员,也有推着病床行色匆匆的病人家属和护工。罗医生小心翼翼地靠着墙边走,盘算着今天午饭是多加两个小菜呢,还是少吃一点留着肚子晚上吃。


门诊大楼还是那么吵闹,人来人往的,许多支人流汇入又分离,直梯和扶梯不知疲倦地工作着,地板一直有工人清扫,干净明亮得反光。




“Lisa,你听话,看着我的眼睛。”

“不,我不要!你骗我!!”

“何老师,我抓不住她,哎呀——”



一个名叫Lisa的年轻女孩突然挣开了另一个女孩的束缚,直直地冲着她对面的穿米色风衣的男人扑去,罗浮生被她的尖叫吸引,那女孩力气很大,她头发散乱,瞳孔缩小,额头爆出青筋,看起来像疯了一样,“哎呦——”


那可怜的男人躲闪不及,被她撞地一屁股坐在地上,“何老师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疯疯癫癫的女孩揪住他前襟,竟是对着他的脸亲了过去。

另一个女孩则是气到吐血的模样,也顾不得体面了,扯着她的衣服大喊大叫,及时帮男人脱离了魔爪,“你这是干嘛!你先给我起来,何老师!你腰还好吗!??”她瞥到一旁的震惊围观的罗浮生,“大夫,能麻烦您帮个忙吗?!”



其实罗浮生在看到那个Lisa发疯出于职业本能就冲着他们这个方向跑了两步想帮忙,可看她扑到男人身上就变得乖顺后又觉得问题不大才没走近,抱着臂默默吃瓜。作为医生都多少有点八卦嘛……


“啊,没问题!”热心的小罗医生刚应了一声,那疯女孩就像被点燃了一样,一把拽住之前背对着罗浮生的男人挡住自己,另一只手捂着脑袋颤抖起来,“不要,我不要看医生!啊啊!”


那位可怜的风衣先生刚扭了腰,又像陀螺一样被扯着翻了个面,那身看起来就十分昂贵的风衣被揉皱得不成样子,漂亮的白皮鞋也被踩了几个脚印,他一脸生无可恋,还要安慰着两个女孩“我没事…李菲你还好吗…Lisa你别怕……”栗色的小卷毛发型被折腾地乱糟糟,可怜巴巴的,像小松鼠。




“开心!?”罗医生一脸惊喜,迅速从一个面无表情的吃瓜群众切换成一个温柔英俊的望夫石!


戴着眼镜插着兜,发型纹丝不乱,穿着白服高大挺拔,跟风中凌乱的破布娃娃小开心一对比,简直不能更闪亮帅气……




“额…”开心有点囧,毕竟被两个女孩子拉拉扯扯的样子被暗恋对象看到还是有那么一点尴尬,而且两个人前两天还约好一起吃饭,本来想一雪前耻在罗医生面前树立起知性帅气形象的小何老师心中涌起一股淡淡的忧伤。


“哈哈哈,罗医生。”开心迅速调整好表情,“你…能帮我——”

“啊啊啊我不要看医生!不要!”悲催的小何老师不知道第几次被女病人打断,耳膜都要被震得充血。“你别揪他了!!”开心的忠诚迷妹李菲同学则在奋力制止。




罗浮生了然。

手起掌落,冲着Lisa的后颈来了一个手刀。

刚还大声尖叫的女孩一下子昏了过去,罗医生眼疾手快,一伸胳膊把人抱在怀里。“走吧,我陪你们去精神科。”


何开心揉揉酸痛的腰和手臂,冲他露出一个感激的笑容,“谢谢。”


“客气什么,小傻瓜。”女孩不重,罗浮生空出另一只手揉揉开心软软的小卷毛,笑得一脸宠溺。




李菲同学愕然地看着这位和自家老板互动的帅哥医生,有点缓不过劲儿。

总感觉被喂了一嘴狗粮。




把Lisa安置好后,开心又交代李菲联系她的家人,“放心吧,何老师,你们忙去吧,有我就够了。”小助理很有眼力见儿地推着他往外走,“快去约会吧~”


“哎哎哎你这孩子……”小何老师让这小姑娘哄得老脸一红,“你瞎说什么呢——”


刚走了两步就迎上等在门外的罗浮生,小何老师的脸还红红的,罗医生靠在走廊窗台边,正在跟老同学讲话(真的是同学遍布),“那麻烦你多盯着了”


“你个傻x在跟我客气什么”个子稍矮些的精神科医师背对着何开心并没有看到他,压低声音怼了一下罗浮生的肩膀。


“咳——”小罗大夫窘迫地干咳了一声。

年轻医生迅速转身,心下了然,他公事公办地跟何开心握了下手,“何老师辛苦了,有事电话联系。”

“谢谢刘大夫。”开心礼貌地鞠了一躬。


刘医生笑眯眯地打量了他一眼,摆了摆手回病房去了。走廊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何开心伸手摆弄自己的刘海,白白胖胖的手肚儿搔过一缕缕的发丝,垂着眼帘瞅着罗浮生的黑皮鞋,“罗医生,今天真的麻烦你了。谢谢你,不然我和李菲可能真搞不定——”他说话习惯看着对方眼睛,说着说着就不自觉地慢慢抬眼——


罗浮生也在看着他。

不过这家伙的眼神…感觉心不在焉甚至有点色眯眯的是怎么回事啊!???


“你腰还好吗?”


罗医生似乎并不在意那些道谢的话,他伸出一只大爪子握住开心的小手,黑亮的眼睛黏在小何老师被米色风衣的长腰带扎的紧紧的小腰儿上,开心神色复杂地瞧着他,仿佛看到了这位德牧先生脑袋顶上倏地一下冒出的两只狗耳朵。


……


看在这家伙刚帮过忙的份上,开心只能对罗医生的流氓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且同样都是男的,这人的手怎么那么大啊,就连手心的茧子也是宽厚的。



“没…没事。”小开心红着脸别过头,“我回去抹点药就好了。”声音越来越小……



“可是我们晚上要出去吃饭啊……”小罗大夫学着他的样子瘪瘪嘴,声音温温柔柔的,何开心仿佛看到那双机灵的狗耳朵垂了下来,高高帅帅的罗医生撒起娇来太要命,一股子奶味不说还让人负罪感十足。


“对不起,我…”小何老师被撩的晕头转向,小脸儿红的要冒烟。“那个,要不下……”



“这样吧,”罗医生不给他往下说的机会,迅速抢白道,“去我家,我给你上药,如果还不舒服我们就不出去了,在家里简单吃一点,好不好?”



“啊?”


合着你早想好了???这种老夫老妻的气氛是怎么回事啊大哥?我是每天跟你微信没错但是才刚跟你见过两次吧!???




小何老师心里叽叽歪歪,嘴上却怂,肯定是罗大狗狗太帅了……


谁能拒绝帅哥呢?


他摇头晃脑地想。




小罗医生迅速签了个退,把白服往办公室一扔就屁颠屁颠地扶着他家小可爱开车去了。


还要加班的刘护士看着他风风火火的背影,一边嗑瓜子啧啧啧地唠叨,“这个罗医生怎么那样。”


小护士和实习医生们顺着搭腔,一脸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太不矜持了。”



戴眼镜的小罗医生



评论(25)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